地區
發佈單位(人):
盧安藝術文化有限公司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375號11樓-2
活動主旨:國寶級大師孫少英 帶領市民手繪城市速寫活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中區台中公園內
活動日期:2015年12月26日~2015年12月26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舊城再生,台中市中區舊城坐擁許多百年古蹟,近年來漸有復興趨勢,由歐洲掀起的”城市速寫”運動,也蔓延到台灣來。速寫城市活動,除了民間興起的各地城市速寫團體外,還有由盧安藝術主辦的”手繪台中舊城地圖”活動為主要組織。

 

由台灣首個現年85歲畫家孫少英,帶領團隊與許多中區百年老店商、以及各級高中合作,每月舉辦一次手繪速寫活動的示範與教學,全程免費﹗帶動寫生教育方面,台中女中,台中一中,大明高中等學校,因長期與孫少英老師的代理畫廊配合活動,除了在學校努力學業外,為給學生更全面的知能美感培養,在此次的活動即展開一場跨越學校隔閡的交流對話和創作激盪。在此活動所繪製的作品,盧安藝術也將展現無與倫比的行動力,免費為孩子們舉辦作品聯展成果展,支持孫少英老師藝術傳承的決心。目前為止報名人數總共約110人參與寫生活動。

 

身體仍然十分健朗的孫少英,非常喜愛與學生和市民互動,教學風趣幽默不遺餘力,擁有許多粉絲愛戴和跟隨。擔仼寫生大使與同孫少英老師習畫多年的中區區長黃志至民表示,台中中區一直是古老且具有傳承歷史力量的區域,我們在中區可以看見年輕族群在老建築的創意與表達方式,透過現場活動的無遠弗屆的力量,可成為台中中區標的性的活動。

 

12月26日和泰迪熊協會主辦的泰迪熊嘉年華活動合作,孫少英創作的泰迪熊與其他企業認養的泰迪熊不同,水彩繪製的台灣味泰迪熊,有了孫少英與盧安藝術的號召,總計目前已吸引了報名人數近100人參與本月的寫生活動,本活動預計在12月26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於台中市台中公園湖心亭旁的綠草地舉辦盛大抽獎與寫生宣誓典禮,會中並邀請台中市中區區長與北區區長擔任年度台中藝術大使,帶領更多年輕創作者投入寫生,透過寫生運動讓台中市看見與珍惜美好的自己。

 

盧安藝術總經理康翠敏表示,今年首次規劃的百人寫生活動,主題「熊愛寫生聖誕趴」,鼓勵參加者用紙筆紀錄關於台中美景、小吃、文化、人情味,發揮創意現場完成作品,同時為了讓國際人士能見識到台灣的美景與文化特色,邀請許多國際學生參與,讓台中市用藝術成功扮演國際文化交流角色。在促進經濟發展方面,此次寫生不僅有政府與經濟發展局指導補助,另外更有各家百年廠商協辦贊助,一同為台中市的歷史傳承與行銷而努力,各家廠商例如: 具有百年歷史的太陽餅博物館(魏清海太陽餅),幸發亭蜜豆冰,百年媽祖廟萬春宮以及ADELLA TEA生態茶,魏覺咖啡,每家廠商皆極力表現為贊助台灣不同地區的美景、美食與文化特色,也表達出台灣在地的凝聚力與熱情。

 

從孫少英老師繪製泰迪熊的影片中,可以看出孫少英老師的創作理念十分忠於自然,跟著戰爭來到台灣的孫少英老師,內心保有的童真,是他創作中最珍貴的禮物,他也祈願希望這份童真,能夠傳染給更多人,也期望大家能夠對於寫生活動,認識自然環境人文,有著更多的熱誠與信心,愛土地,愛自然,就是愛我們生長在這裏的台灣! 期盼能有更多想體驗寫生活動的民眾,踴躍參與,一起同樂!

 

活動網址: http://ppt.cc/Ld7EZ

 

孫少英泰迪熊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K_X7G3mIpE

手機導航:
台中市中區台中公園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