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陳宗勳-藝術創作展 【假面存在真實世界中】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活動日期:2016年01月16日~2016年03月6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陳宗勳-藝術創作展 【假面存在真實世界中】
展期:2016/01/16 –03/06
開幕:2016/01/23 (六)  15:00
時間:週二至週日早上10點至下午6點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承德館 (臺北市承德路3段131號4樓)
 
主辦單位:金車文藝中心 承德館
服務電話:(02)2595-9650
官方網站:http://kingcarart.org.tw
 
藝術家陳宗勳,探討人們的無限慾望,創造未來人類新面貌
 
    人之初,性本善,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從天真無暇的嬰兒開始出發,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行為與想法因人而異的產生了變化,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的許多慾望油然而生,慾望可以是好是壞,一念之間可以是天使也是魔鬼。
 
    1983年生於南投,從小就喜歡畫畫的陳宗勳,繪畫天份來自於父親和爺爺,而務農的爺爺因為擔心父親成為畫家無法負擔家計,阻止了父親的夢想,所以總是有個繪畫夢的父親,在陳宗勳小時候時常以陪伴畫畫來當作父子倆相處的方式,而真正開啟陳宗勳美術創作之路的其實是國中時期的國畫老師程雪亞,程老師發現了他的繪畫天份,總是在放學後指導素描水彩等基礎課程,一兩個月的時間,讓原本就有天份的陳宗勳順利考上豐原高中美術班,雖然喜歡畫圖創作,但獨立且擁有自我想法的他,無法適應規規矩矩的學院派教學方式,所以在大學聯考時沒有順利考上第一自願後,陳宗勳順應了家裡的安排進入軍校就讀,原本個性中就有叛逆因子的陳宗勳,在軍校時期時常打架鬧事,經歷了許多起起落落,逐漸地體會到社會的各種善惡面貌,三年半過去,因為一個人生的轉淚點,陳宗勳離開軍校,在女朋友的勸說下報考了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
 
    在彰師大美術系裡陳宗勳遇見了改變他人生方向的老師,陳一凡老師不只在學生時期給予指導,畢業後也不吝於提供展覽的機會,例如目前正在嘉義鐵道藝術村展出的2015黑金段藝術節「內視‧顯影/Inside Out」,展覽主軸從藝術家對自我內在輪廓的發掘與映射出發,這樣的主題讓陳宗勳的創作理念得以發揮,而另外一位恩師王振瑋老師更是帶領陳宗勳走向雕塑及公共藝術的藝術創作領域,讓即將畢業的他得以認識藝廊體系及藝術市場。
 
    2012年時,陳宗勳隨著王振瑋老師一起前往台中20號倉庫駐村創作,王振瑋老師不只打開陳宗勳的眼界,也提供許多機會與管道,不論是接觸新媒材FRP,或者是藝術相關的案子,與王老師在20號倉庫的日子裡,陳宗勳除了腳踏實地的累積經驗,最大收穫便是結交許多藝術家朋友,像是扮演著亦師亦友角色的藝術家劉哲榮,經常給予陳宗勳許多人生建議,不論是在藝術創作上抑或是為人處事上。
 
    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沒多久,藝術家陳宗勳從一名學生成為了一名父親,但其實在當爸爸之前,大四畢業展所展出的作品就取名為〝爸爸〞,是第一件有著許多手跟腳的詭異嬰兒,作品概念以探討社會黑暗層面為主,從人類無窮慾望為出發,卻又特別保有純真的那一面,故主體都以天真無邪的嬰兒為主角,延伸出許多手腳代表慾望的拉扯。
 
    心魔一直是藝術家想要探討及發揮的創作主軸,摘掉面具、脫去虛偽的人皮,是否我們內心都深藏著這樣的心魔,那樣的貪婪,要的多、攀的高、爬的快。所以藝術家試圖以擬態形象,結合人類面貌,探討慾望在無限衍生中,所進化的新面相。不論是立體作品抑或是平面油畫,陳宗勳意圖將心魔實體化,以藝術創作的方式表現人類欲望的演化,未來人類欲望爆炸,一雙手與一雙腳已經無法滿足心中慾念。
 
    如同作品《聽媽媽的話》在初欣賞之時,可以感受到一股淡淡的柔和,畫面中母親正逗弄著小孩,鮮紅的蘋果配上粉色的背景,充斥著甜膩溫馨的氛圍,裙襬底下多出來的手跟腳好像毫無違和感,層層的顏色堆疊和擬真的手法,讓作品看起來更為平整、具現實感,但觀者雙眼所接收到的訊息卻又與常理互相衝突,進而產生一種詭譎的視覺體驗,藝術家希望讓更多人透過藝術的角度去發現社會潛藏的那一面,從而讓人省思也認真看待這世界!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