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立圖書館
中山路一段161號
活動主旨:【知識轉運站新北講堂】天氣達人彭啟明--挖掘天空的寶藏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3樓演講廳
活動日期:2016年07月16日~2016年07月16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知識轉運站新北講堂】挖掘天空的寶藏
天氣達人彭啟明老師來開講!
 
「創新一定是要去衝撞的!」全臺灣首位將氣象作為商品、並有「氣象達人」之稱的彭啟明教授,為各個領域量身訂做氣象預報,透過即時、小範圍的天氣預報,快速決定活動是否進行、道路是否封閉,讓氣象資訊變得更有價值,就連氣象局都得向他請教呢!在暑假期間由彭啟明教授帶你從數據中,了解農業種植、商品買賣、賽鴿比賽等,這些日常生活中的活動都與天氣息息相關,讓我們共同讀懂天氣,一起發現天空中的寶藏!
--------------------------
【聽講座還有機會做天氣瓶~】
前100名全程參與講座、完整填寫活動問卷並繳回者,即可現場參與天氣瓶DIY。
特別注意:天氣瓶含有酒精及樟腦成分,如果患有酒精過敏或是G6PD缺乏症(蠶豆症)的朋友,請勿參加。
--------------------------
【講師介紹】
 
彭啟明老師
 
從大學到博士都就讀於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畢業後曾在國立中央大學和清雲科技大學任教。後來在投顧公司投資和其博士班指導教授林能暉的幫助下,於2003年成立台灣第一家民間氣象公司「天氣風險管理公司」,他本人和其成立的公司於2004年取得氣象法修訂後台灣第一張個人及公司氣象預報證照。並且擔任國立中央大學和中國文化大學兼任教授、大愛電視台氣象主播、中國廣播公司氣象達人節目主持人等多項職務。
[ 氣象達人彭啟明 ]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eatherrisk
--------------------------
*活動時間:7月16日(六)
 
*活動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3樓演講廳(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
 
*活動流程:
13:00-14:00 排隊入場
14:00-16:00 彭啟明老師演講
16:00-17:00 會後體驗活動:天氣瓶製作(3樓演講廳外空間)
 
*本活動不須報名,現場排隊入場,演講廳共300席,額滿為止。如有異動,以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公告之最新資訊為主。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3樓演講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