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106年臺灣原創動畫主題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活動日期:2017年02月11日~2017年04月4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臺灣原創動畫主題展」為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所打造的動畫藝術展覽平臺。

今年2月11日起,再推3檔臺灣經典動畫展覽,包含「青菜好好吃?!」兒童動畫教育展、「虎爺ㄏㄨㄏㄨㄏㄨ—跳出紙張來玩耍」動畫創作展,以及「裡面沒東西」詹凱勛動畫作品展,展覽期間更規劃教育推廣及特別企劃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青菜好好吃  親手製作動畫好好玩

動畫導演張淑滿長期投入動畫教育,以孩子為觀眾創作動畫,並引導孩子動手拍動畫,籌劃「青菜好好吃?!」兒童動畫教育展,將在展場打造一座紙箱屋小鎮,在小屋裡、草地上、城鎮中,呈現不同的創作媒材,如剪紙、沙畫、糖果餅乾、蔬菜所創作的動畫短片,並重現製作現場,讓孩子動手體驗各種媒材,還可發揮創意,現場創作動畫小短片。展覽期間更辦理動畫工作坊,讓孩子體驗動手製作動畫的樂趣。

 

跳出紙張來玩耍  〈虎爺〉開啟創作新頁

在臺灣民間信仰裡,「虎爺」是鎮守廟宇城村、招納錢財與守護孩子的神祇,常被供奉在神桌底下,早期臺灣廟宇文化盛行,兒童常穿梭在供桌下嬉戲,因此,虎爺也成為兒童的守護神。

虎爺山大王作品〈虎爺〉奪得國內各大獎項的肯定,不論在美術、場景設計及特效的表現,及對臺灣民間傳統廟宇的文本考究,都為新世代動畫創作題材開啟了新的篇章。

此次首度揭露〈虎爺〉創作過程的分鏡手稿、美術設定,以及從動畫故事、角色造型所衍生發展的周邊計畫等,值得細細品味。

 

裡面沒東西  反思現代消費生活

扭蛋機上張貼的內容物圖示,給予消費者美好的承諾與想像,然而投入銅板後,它掉下來的東西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新生代動畫導演詹凱勛集結學生時期的創作,2月13日起推出「裡面沒東西」詹凱勛動畫作品展,以諷刺現代人的生命充斥著與內容不符的包裝,或對美好承諾裡出現的黑暗、不圓融的結果視而不見。

此次展出7部動畫作品和1部實拍作品,包含個人與團隊創作,〈扭蛋叩嘍叩嘍〉、〈游出自我〉這兩部作品,更運用情境式場景重新詮釋,開創動畫藝術的另一種可能。

 

Information>>

106年臺灣原創動畫主題展

●日期:02/11-04/04

●地點: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3、4、5樓(板橋區府中路15號)

●電話:02-2968-3600

●官網:www.fuzhong15.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