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2017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石門區下員坑33-6號
活動日期:2017年09月30日~2017年10月1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www.ntpc-kite.com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石門區公所

 

又到了放風箏的季節!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7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將於10月1日在新北市石門區白沙灣盛大開幕,並於9月30日安排風箏達人率先登場,為活動暖身。

 

今年風箏節邀請到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巴西、阿根廷、美國、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大陸及國內風箏好手,聚集超過20支隊伍參與,逾百位國內外風箏好手同臺,切磋風箏技藝。各具特色的造型風箏、軟體風箏、特技風箏等千箏萬鳶齊飛上天,將北海岸的天空點綴得美麗輝煌,邀請大家齊來參加箏奇、箏漾、箏好玩的風箏饗宴。

 

大鯨魚飛躍北海岸  臺灣藍鵲遨翔國際

臺灣屬海島型國家,擁有多元海洋文化及豐沛生態資源,近年北海岸嵩山社區推行生態保育成果顯著,吸引成群臺灣藍鵲在此棲息繁衍,因此「2017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特別以「生態、保育、海洋」為主題,讓美麗的國鳥「臺灣藍鵲」化身風箏,在北海岸上空展翅高飛,此外,由馬來西亞KennyKiteFamily帶來超過30米的巨型大鯨魚風箏,將搭配鯊魚、海豚、水母與螃蟹等海洋系列造型風箏,展現北海岸生態多樣性,首度來臺的阿根廷好手也將帶來章魚軟體風箏,同樣首度來臺的巴西風箏隊,則帶來海鷗風箏與向日葵風箏,讓北海岸上空充滿濃濃海洋生態風。

 

今年適逢雞年,主辦單位也以「雞善雞福」為主題,邀請彰化炫風風箏隊、大陸西安與陽江風箏隊,帶來各種吉祥雞造型風箏表演,祝福大家「積善積福、大雞大利」。

 

在地學子與風箏大師聯手 傳承風箏文化

新北市在石門區舉辦風箏節已經邁入第18屆,十多年來風箏文化已向下紮根,區內老梅國小有「風箏小學」之稱,課程結合風箏教學,屢屢獲獎,去年石門國中也以「風箏精靈在石門」獲得教育部特優獎。所以今年的「風箏工藝展」,特別以「傳承與創新」為主題,分別展出石門在地學子的風箏創作,與國際風箏藝術大師黃景楨以石門在地特產鐵觀音茶的染布為材料,創作獨一無二的藝術風箏,邀請大家共同見證北海岸的風箏文化。

 

花火與夜光風箏爭輝 系列活動體會北海岸之美

開幕日當晚還有「浪漫的煙火」與「夜光風箏」表演,兩天的風箏節活動也安排有「達人風箏秀與民眾放飛體驗」、「北海岸社團表演」、「北海岸農特產市集」、「風箏DIY」和「集戳章送紀念品」等系列活動,為了讓遊客更深刻體會北海岸景觀與文化之美,加碼規劃了北海岸深度之旅一日遊,並於淡水線紅樹林捷運站設有免費接駁專車,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Information>>

日期︱09/30-10/01

地點︱石門白沙灣(石門區下員坑33-6號)

電話︱02-2638-1721#606鐘小姐

官網︱www.ntpc-kite.com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石門區下員坑33-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