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新北意象水彩大展─北境風華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
活動日期:2018年01月6日~2018年02月2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水彩透明的質地與流動的特質,是藝術家們詮釋動態光影變化的絕佳媒材。日本藝術家石川欽一郎將西洋印象派引進臺灣後,畫家們運用水彩特質描繪許多臺灣風土民情面貌,掀起水彩寫生的創作潮流至今。

此次特展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和臺灣國際水彩畫協會三方共同策劃,兩個協會的藝術家們循著新北市的山線和海線,穿過城市和鄉村,足跡涵括三峽、板橋、新店、烏來、深坑、坪林、雙溪、平溪、瑞芳、淡水、八里、石門、金山、萬里、瑞芳、貢寮等地,從藝術家的視角深刻觀察,賦予新北更為深邃的表情。

 

此次特展共展出120件臺灣知名水彩畫家作品,包含洪東標、蘇憲法等水彩大師,以水彩輕快明亮的筆觸,展現新北市的地域風情、自然與生態,人文與都會景象,運用水彩多樣的藝術語彙,呈現新北市百景之美。期望透過北境風華特展,能營造市民藝術和城市審美,建構屬於新北市特有地方美學,傳遞環境認知和文化內涵,推廣水彩在地寫生的創作風氣!

 

Information >>

日期︱01/06-02/25

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 第一、三展覽廳(板橋區莊敬路62號)

電話︱02-2253-4417#122服務臺

官網︱www.artcenter.ntpc.gov.tw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