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敦煌藝術中心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91號
活動主旨:絢櫱之冀-林麗玲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91號
活動日期:2019年01月12日~2019年02月1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www.cavesart.com
活動內容:

絢糵之冀林麗玲個

The Effulgent Tiller of Hope — LIN Li Ling Solo Exhibition

 

日期Dates:2019.01.12 - 02.17

開幕茶會:2019年1月12日下午三點半Vernissage:2019.01.12, 3:30 p.m.

展覽地點:敦煌藝術中心(10583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91號1樓)

Venue:Caves Art Center (1F, No.91, Fujin St., Songshan Dist., Taipei 10583, Taiwan)


1965年出生於台南的林麗玲,1993年抵法國深造至今旅居巴黎超過二十五年,在她繪畫中人物背後的故事,或者是花的心思,都能有無限的遐想。2019年元月於台北敦煌藝術中心第三次個展,主軸將以呈現敘事性系列作品新作油畫與素描。在不同系列的花卉、肖像之間,看似有點概念上距離的視覺,其實是整體的一部份,如拼圖般將人性的所有性、愛、情、慾蘊藏於其中。了解人性是深入林麗玲作品的重要起點,在過程中觀賞者會用不同的美學觀點與角度解碼那絢糵之冀。

 

談到慾望,是最原始、最本能的直覺,在經過被壓抑之後反倒會爆發,如植物之糵,在經過修剪或砍伐之後產生分歧、分糵,暗喻慾望的無窮。林麗玲曾說道:「我想,慾望在負面的這部分絕對是有的,我們在生活上有正面、有負面這樣子的東西,我要做的藝術品是可以把負面轉換成正面,也不是說轉換成正面,就是轉換成藝術品。」她將人性以絢麗的方式表現在畫布上,將美學與美感的級別重新組合排列,用她的審美觀將希望之冀,亦是慾望,流露在作品之中,等待經過視覺震動之後的深層省思與頓悟。

「我想用我的畫筆直接揭露、打開遮掩壓抑的門窗。我希望我的畫可以是一首一首感官的詩篇,在色相繽紛的吟唱中照見深邃複雜的人性一隅。」

——林麗玲

「在這個世界,美,本來就存在了,而且是不需要意識的,不需要說明、判別的;洪荒之中,一棵樹或一株花的生命慾望或是生命意志,本來就是美的,美是一瞬之光而照亮了永恆的感覺,成住壞空生住異滅的變異之接續無不是一體之美;我們因為種種「識」的分別,判別了什麼是美的、什麼不美。
林麗玲這幾年所繪的人像——那些眾多還未變成「女人」的少女的身體,撩裙、露胸......,甚或如殉道者高舉雙手交叉好像「要被」釘在十字架上,非常振撼觀看者。

好像有一種慾望,從人生下來就本來具有,但是我們選擇避開它,不看它,以為這樣就可以把它塗銷。但是林麗玲「逼迫」我們觀看它,而畫中這些少女(偶爾也有小男孩)正以一種質疑的眼神凝視我們。

這一種情慾狀態,當然不為世俗所喜,每次看到林麗玲這些畫作,我都想到世說新語,那些魏晉人士的悖俗背世——在反面的世界裡,看見人的另一個部分,而且可能更真實。」

摘錄自許悔之|詩人、作家〈花眸慈悲,怪胎眾生──筆記林麗玲「花眸似慾」個展〉

手機導航: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9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