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貞明讀書會 大成系列講座】失序、無礙、救贖:從易學看艾略特〈荒原〉詩歌中的美學密碼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20年12月26日~2020年12月26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從華人的文化視域,透視二十世紀西方最偉大的詩作〈荒原〉,如何可能?

 

 

   以〈傳統與個人才具〉之文學理論,聞名於世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英國詩人艾略特(T. S. Eliot, 1888-1965),透過〈荒原〉這首史詩般的長詩,全景式的展演出了當代人類文明,在經歷了進化論、現代的科技、與除魅的思潮後,人們所墜入的價值沉淪、意義喪失的悲劇情境…….。

   從五個章節,〈死人的殯葬〉、〈一局棋戲〉、〈火誡〉、〈水淹之死〉到〈雷聲的預言〉,全詩從頭至尾充滿著神話、歷史、宗教、文學的母題與文化蘊涵。然而,在其抒情與詩情的背後,他到底想表現何種特殊的微言大義?還有,全篇詩中的五個章節之間,到底又隱藏著什麼樣的美學關聯?除了呈現現代文明的苦境,與現代人性的墮落與沉淪之外,艾略特在詩中又提供了人類甚麼樣救贖的契機呢?最重要的是,從華人文化的視域,吾人又如何可能重新解構這首如謎語般,神祕難解的經典詩作呢?

   一場精采的中西文化的對話即將展開,透過易學的視域,重新解構艾略特詩〈荒原〉中的特殊密碼,一窺其偉大而神祕的美學結構之奧義!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300元

【名額】:19人

【時間】:109年12月26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96196(Joy),0963579943(Watson)

【報名方式】:報名後請三日內繳費,以免向隅!

銀行代號: 008(華南銀行),帳號:121-20-110086-3。

並回傳轉帳資訊,包含:講座日期姓名、轉帳金額、帳號後五碼及轉帳日期,

郵寄至:greatachieve48@gmail.com 或發簡訊至 0963596196(Joy),或在報名表裡填寫。
 

【注意事項】:

1.繳費後恕不退費,若因故無法參加,只為你保留到下一場次的收費講座,或可自行尋找遞補人選參加。

2.參加講座請注意以下事項:
入場前請配合量測體溫,超過37.5度不得進場。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入場前請雙手消毒。

活動官網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