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免費講座】〈天龍八部〉教會我的人生:愛情的七種面向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21年03月13日~2021年03月13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金庸的武俠文學可說是華人文化中經典中的經典,兩岸三地的著名學者無不加入過金庸文學作品探索的行列。金庸本人天才橫溢、學術淵博,他的作品貫穿儒釋道三家思想,他的人物刻劃生動深刻,他的文辭修飾、遣詞用字往往恰得其宜,更充滿了無比的渲染力,他的想像力跨越一切的界線,他的小說結構完美無缺。總體而言,他的小說書寫的技術,可說已然達到形式與內容合而為一,而成為高度美學統合效果的境界。緣此,「金學」,遂成為當代文學中,僅次於「紅學」的無與倫比的崇高地位。

    然而,作為一個當代華人世界最具有影響力,最重要的作家,他對於生命本身的看法,又有什麼有別於其他作家的地方呢?尤其是小說中,最為人們所關切的愛情議題,金庸這位文學的大師,又能夠提供什麼樣的愛情面向給讀者大眾呢?

    一場精彩的武俠小說與愛情的對話即將展開,透過金庸〈天龍八部〉中,七種愛情的關係探索與辯證,揭開金庸武俠文學中的愛情密碼,一窺金庸文學藝術中美感意識的神奇與奧秘!


主講人: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張易生

 

 

 

時間:110年3月13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黃小姐)

費用:免費

【注意事項】:

入場前請配合量測體溫,超過37.5度不得進場。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入場前請雙手消毒。

 

 

 
 
 
 

活動官網

活動地點資訊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蓮德品素天地)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