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本體、功夫、境界:從戲劇〈蝴蝶夢〉看莊子愛的藝術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21年03月27日~2021年03月27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如果莊子談戀愛,那該會是什麼樣子呢?

 

   近年來,「莊子學」成為了新的顯學,台灣「當代新道家」為了對應西方當代現象學的理論,特意選用「莊子」的文本,重新以現象學的觀點,重構莊子的思想與理路。緣此,以莊子為對象的探索,作為中西跨文化哲學的場域,便如火如荼地開啟了新道家學派的途徑,為台灣的學術打開了另一個充滿生機的學術風潮,著實令人敬佩。

   從華人文化的經典來看,聖賢似乎很少論及愛情,孔孟如此,老莊亦復如似,難道說愛情對華人的聖賢便不具重要性嗎?依文本記載莊子妻死,他卻鼓盆而歌,這種離譜的反應,難免會讓後代世人產生諸多的想像。然而,莊子這種弔詭的表現,到底是因為聖人對生死態度的超然,亦或是另有其他的可能性呢?

    反之,如果從莊子的哲學出發,想當然耳地去推論莊子的愛情觀,那將又會是得到哪一種光景呢?一場哲學與戲劇的對話即將展開,以現象學的視域,並透過戲劇〈蝴蝶夢〉文本的分析與探索,解碼戲劇的結構美學,一窺莊子愛的藝術的神奇與底蘊。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300元

【名額】:19人

【時間】:110年3月27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96196(Joy),0963579943(Register)

【報名方式】:報名後請三日內繳費,以免向隅!

銀行代號: 008(華南銀行),帳號:121-20-110086-3。

並回傳轉帳資訊,包含:講座日期姓名、轉帳金額、帳號後五碼及轉帳日期,

郵寄至:greatachieve48@gmail.com 或發簡訊至 0963596196(Joy),或在報名表裡填寫。
 

【注意事項】:

1.繳費後恕不退費,若因故無法參加,只為你保留到下一場次的收費講座,或可自行尋找遞補人選參加。

2.參加講座請注意以下事項:
入場前請配合量測體溫,超過37.5度不得進場。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入場前請雙手消毒。

 

活動官網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