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竹市文化局
活動主旨:范乾海水墨畫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2月27日~2008年03月9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主辦:新竹市文化局
活動名稱
范乾海水墨畫展
所在縣市
新竹市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  繪畫  水墨
活動展演者
范乾海
活動時間
2008/02/27~2008/03/09    09:00~17:00
每週一休展。
活動場地
新竹市文化局  梅苑
場地地址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場地電話
03 -5319756
票  價
無售票
參與單位
主辦:新竹市文化局
簡  介
范乾海,民國42年出生於苗栗造橋鄉,後遷居三灣鄉。20多年來不斷到各地寫生、取景,欲找出更多素材,熟練技法。有一句話說「熟能生巧」,然而范乾海老師則認為「巧」不是盡頭,而是要做到「熟能生拙」,「拙」不是可以裝得出來的,必須有「拙」的基礎,畫而能拙,正是畫家創作達到最高境界的一部份。
 范乾海老師常用沉著、澀重的運筆組成線,用緩慢、放留自如,而一點也不飄、不滑、不溜的運筆組成線,用無意斷續而斷續的點組成線,用禿疏而墨色飽滿卻起著輕、重、虛、實感的線,看似飄逸而實則柔中帶剛、沉重有力的線,同時進行皴、擦、點、染,往往又是綜合運用。有時在濃墨上用水滲破,在具高度潤染力的紙上,按照不同的需要,分別用上面的方法,在乾、空、白的紙面上,用濕筆、重筆,出現了蒼中帶潤的效果,在筆墨相互的運用中,帶出層出不窮的變化,以墨色的層次顯現出用筆的特色。
 在花鳥畫上,范乾海老師用簡潔的筆墨和少量的色彩來呈現現實物象,達到令人著迷的境界,用高度概括力表達豐富的思想內容,使人可以欣賞到線、點、色、墨交融的寫意方式,這些便是范乾海老師累積而來的繪畫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