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竹市文化局
活動主旨:黏土玩藝-蔡淑敏黏土手工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2月27日~2008年03月9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主辦:新竹市文化局
活動名稱
黏土玩藝-蔡淑敏黏土手工展
所在縣市
新竹市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工藝  其他  --
活動展演者
蔡淑敏
活動時間
2008/02/27~2008/03/09    09:00~17:00
每週一休展。
活動場地
新竹市文化局  美的隧道
場地地址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場地電話
03 -5319756
票  價
無售票
參與單位
主辦:新竹市文化局
簡  介
蔡淑敏於民國88年暑期,參加國立新竹社會教育館研習課程,開始接觸紙黏土藝術,由葉玉鳳老師啟蒙,為她與紙黏土藝術結下了不解之緣。
 黏土的可塑性高,可隨心所欲的捏塑、塑型。可於面紙盒上、鏡框邊、留言板框邊、立體存錢筒、名片夾,或是便條紙盒上呈現黏土藝術,所用之處非常廣泛及多元化,讓藝術與生活相結合,不但能美化居家生活,亦能陶冶性情。
 蔡淑敏後來向王杏美老師學習浮雕、紙黏土版畫、紙黏土風景畫,並利用星期日到中部向蘇照閔老師學習人物及動物之捏塑技巧,愉快地悠遊在黏土藝術的領域中。在學習期間,蔡淑敏也在忠信高中、中正國中、仁愛國中、新竹高工…,擔任社團黏土課程講師,從中體會教學相長的意義與成就。
 目前蔡淑敏還有在員東國中擔任推廣特殊藝術講師,和新竹科學城社大、竹北社大、竹東社大、竹北救國團、新竹高工進修學校第二專長班,以及新竹科學園區的茂矽科技公司,擔任超輕紙黏土師資培訓課程講師。
 蔡淑敏長期為傳承黏土藝術而努力,本次於新竹市文化局美的隧道展出其手工創作之黏土藝術作品約數十件,在此歡迎各界同好前往接觸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