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台中監獄七彩工坊展作品 豐原漆藝館展出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7月4日~2008年09月10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台中監獄七彩工坊展作品 豐原漆藝館展出

豐原漆藝館即日起至九月十日展出「漆彩人生-2008台灣台中監獄七彩工坊漆藝作品展」,,特別邀請漆藝老師史嘉祥,於展覽期間每週日下午,在現場漆藝創作,作為假日駐館藝術家,與民眾交流。

豐原漆藝館表示,這次展覽作品都是台中監獄收容人之漆藝作品,風格獨特,有別於一般的漆藝展覽,台中監獄除了扮演漆器工藝推廣的推手,更重要的是培養收容人一技之長、藉由本系列創作開發作品展出,擴大民眾對漆藝不同領域的了解,提升藝術欣賞層次。

台中監獄為延續傳統工藝之傳承,於民國八十七年開始設立雕塑工廠之漆器班,授漆藝課程成效良好,正式於九十四年十月開辦第一期漆藝技訓班,挑選對漆藝具有濃厚興趣且刑期較長之二十四名收容人參與受訓,邀請中部地區漆藝老師史嘉祥授課指導,辦理成效良好,因此續於九十五年八月辦理第二期漆藝技訓班。

台中監獄設計規劃之漆藝產品,以傳統漆藝工法,結合藝術與生活化的設計理念,讓漆器在不失傳統手工藝術之下,又能溶入日常生活實用性去製作生產,並以「七彩工坊」之名對外銷售,使漆藝能為一般社會大眾接受,又可讓收容人有一個實際創作舞臺,達到文化及傳承技藝之目的。

台中監獄典獄長吳正博表示,監獄擁有充沛的人力資源,來自四面八方的收容人更是不乏臥虎藏龍之輩,許多人擁有可以開發的無限潛能,可以做為承接瀕臨失傳傳統工藝的最佳後盾,對於曾經犯過錯的收容人而言,可達到薪火相傳的目的,由學習傳統工藝的過程,提昇收容人心靈層面。

轉載: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4/5/12kx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