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民視新聞網
活動主旨:鶯歌陶瓷博物館 部份作品駭人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7月10日~2008年07月10日
主題類別:其他消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鶯歌陶瓷博物館 部份作品駭人

「陶瓷博物館」怎麼變成了「恐怖蠟像館」?正在舉辦國際藝術節的鶯歌陶瓷博物館,所展出的人形作品當中,有人看了覺得恐怖,擔心小朋友會害怕,因此向陶博館反應,而館方也決定立牌,規定6歲以下的小朋友,必須由家長陪同才能參觀。

這一頭蜷曲的小孩,露出驚恐的眼神,攀附在牆上,而另外一邊,有著兩顆頭的小朋友,用他僅剩下的一顆深邃眼珠,和你對看,就是這幾件藝術作品,讓人乍看之下、心頭一震。

正在舉辦國際藝術節的鶯歌陶博館,從24個國家當中,邀請上百件藝術品來台展覽,其實每一件作品的背後都有意涵,像這個引發爭議的北韓作品「陶小孩」,其實要表達的是和平的意念。

既然有人擔心小朋友看了會害怕,館方決定設牌規定6歲以下的小朋友,必須父母陪同觀看,可是想想,小朋友最愛的電玩世界,打打殺殺、更加血腥,到底是藝術可怕,還是電玩恐怖,實在很難說的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