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主旨:半畝心田~林金田油畫印記巡迴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8月23日~2008年09月3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林金田,草屯人,目前擔任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副館長,自幼具繪畫才藝的他,因升學現實壓力下,一直無法實現畫畫的夢想,直到2001年自美國杜克大學專案回國後,一頭栽進繪畫園地,其秉持一份熱忱及對興趣的堅持,短短幾年,已開過六次個展,也先後獲得大墩美展第一名及清溪新文藝第一名金環獎等國內外大獎,證實他是一位具有潛力的公務界畫家。
  自幼常隨著父親-台灣吊橋大王林枝木,過著”逐吊橋而居”生活,走遍全省各地,看盡山川百嶽,閱歷豐富,增添其更多的人文創作素材,一幅澎湖”風櫃情”更獲得藝流的國際拍賣;畫作以自然直觀筆法,蘊含著不加虛飾的自然與純真,善用凝重、厚實的色感,從創作中透露對繪畫的嚴肅與執著,和對所表達畫作的莊嚴與美感。
  其畫作給人感覺穩實且色彩豐富,每一幅都流露出畫家對生命與情感的投入,濃烈莊嚴的使命感使厚實的畫質如泉湧不絕。此次展出計有60餘幅,大部份屬近期畫作,這兩年的畫作,不僅在繪畫技巧上成熟許多,更重要的是他在繪畫想法上的改變,對景物的描寫開始加重「捨棄法」的應用,這種以「寫實」做基底樣貌,卻更努力去發揮「表現」主義內涵,使得他的油畫更厚實且有韻律感,得藝文同好前往觀賞指教!

轉載至http://www.nthcc.gov.tw/chinese/02news/02bulletin_view.asp?sn=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