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主旨:陳明弘水世界水彩畫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8月23日~2008年09月3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陳明弘生於民國53年,自幼受其父親薰陶,常常隨父親全省四處遊歷欣賞自然美景,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之下,練就了對於自然的特殊情懷,及對盆栽、蘭藝入門影響頗深。
  長大後常和好友出外親近自然寫生素描,捕捉外界自然和諧的情調。而立之年隨水彩大師施來福老師全省到處畫畫,偶至國外旅遊寫生,雖說辛苦但卻心甘如飴,並慢慢加深對水彩的認識,個人覺得水彩畫最難之處在於控制水份,尤如盆栽澆水一般,多一分嫌太過、少一分亦顯不足,深知奧妙之處非五年八載而能得。
  數年前先後隨柳炎辰老師及羅德星老師學習書法與篆刻,對於線條藝術雖拙知一二,然覺學習尚嫌不足,卻獨鍾情於水彩畫,並以寫生為志業。俗話說:一理通,萬理徹。個人認為要做到如此境界須時時關心周遭一草一木,花鳥昆蟲、四季更迭、觀察自然界之一舉一動、微妙色彩變化、薄霧微光、細雨微風,進而敬畏大自然,自然為師,且晨昏定省方可奏功。
  然除此之外,筆觸應用亦不能忽視,素描是繪畫藝術的骨架,那筆觸可說是皮膚與肉、血管與神經。如此才能構成繪畫生命體。而筆觸的應用在於用筆是否靈活,而靈活貴在意趣,缺一不可。吾深信唯有如此學習任何一門技藝定能得心應手,如魚得水。願與同好共勉之-。

轉載至http://www.nthcc.gov.tw/chinese/02news/02bulletin_view.asp?sn=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