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主旨:十年有成~永濟書法學會師生聯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9月6日~2008年09月17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回想習書之初,我們這群書法界的新生,單是為了駕馭那管軟不溜丟的毛筆,即傷透腦筋困惑不已。及至正襟危坐,顫顫乎(一個蘿蔔一個坑)的臨慕,也是左支右絀、塗塗抹抹、越描越黑,勉強擠出(像不像三分樣)的字,已然氣力放盡。每觀吾師張宗林先生揮灑自如,醉墨淋漓的帥勁兒,簡直遙不可及的境界。畢竟,那是三十年退筆成塚的功力,而咱們才剛起步呢。
  然則,經過張夫子十年來循序漸進的調教,加上學員們的自我期許,自我要求,「人一能知以百之、人百能知已千之」的學習精神,臨池不輟,如今,大都能掌握書中箇中要領,克服障礙,突破瓶頸、感受到書法的樂趣,而且有「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的滋味。
  當年,純粹為了書法藝術傳承的使命感,張宗林老師一本初衷,十年如一日,風雨無阻,無怨無悔的義務奉獻全體學員感佩之餘點滴在心,從而緊緊的維繫著永濟人的情,凝聚著永濟人的心,滿滿的是對這個大家庭的認同感與歸屬感,這總血濃於水的深厚情感,絕非一般社團可同日而語的。就再今年五月間,本會在彰化縣成立「永濟書法學會彰化分會」此破天荒的創舉,無疑是書法界的佳話。
  十年,足以讓一株幼苗長成大樹,邁向第十個年頭的「永濟書法學會」在現任理事長林豐瑞先生熱心經營帶領下會務日盛、人數已近八十人之譜。吾人欣見學會,從無到有,從生澀到茁壯的成長過程,一步一腳印,可以預見的是無限可能的未來及其發展空間。儘管眼前成績尚差強人意,我們依然不揣淺陋,按學會五年聯展一次的既定計畫,將我們階段性的學習成果,再度呈現,就教於社會先進書法前輩,並祈各界不吝給予批評指教!

轉載至http://www.nthcc.gov.tw/chinese/02news/02bulletin_view.asp?sn=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