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彰化縣文化局
活動主旨:鹿港生活攝影學會20週年會員作品聯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9年02月3日~2009年02月1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鹿港生活攝影學會20週年會員作品聯展

展出日期:2/3(二)-2/15(日)

展出地點:彰化縣文化局三樓展覽室

 

鹿港生活攝影學會為慶祝創會20週年,於23215,在彰化縣文化局三樓展覽室,舉辦「鹿港生活攝影學會20週年會員作品聯展」,展出百幅會員精彩創作,歡迎各界人士蒞臨指導。

 

「鹿港生活攝影學會」前身為「生活攝影研究會」,1989年更名。現任理事長林泰生,會員110人,來自社會各階層,因愛好攝影而組成。該會會員透過月例會活動,聯絡感情,並切磋攝影功力。學會人才濟濟,包括黃季瀛、施純夫、楊耀棠等,在全國各大美展中,擔任評審委員及免審查作家等。

 

林理事長表示,鹿港生活攝影學會成立於民國77年,迄今屆滿20週年。20年在人生的過程中,特別具重要的指標性意義。從一位嗷嗷待哺的嬰兒,進入了青壯年時代。學會為了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除了出版紀念影集,更舉辦「會員聯展」來展現會員們的精彩創作。

 

該會會員憑著一股對攝影的執著,無怨無悔投入最真誠的感情、體力與精神,用敏銳鏡頭來表達對社會的關懷,並同時集結影像創作,來回饋這塊成長的土地。希望在這20週年的今天,能繼續推廣攝影藝術,突破侷限,開創新的視野,讓歷史文化留下更珍貴的一頁。

 

此次展出100幅攝影作品,題材廣泛,除了有迥然不同的創作領域,也有猶如時間的軌跡。從古厝、老街到現代風華,有小孩童年到年長記憶,加上大家耳熟能詳的民俗節慶、宗教人文,以及代表家鄉的風土民情、古蹟建築等,整個展場添加了許多對故鄉「鹿港」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