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十鼓擊樂團5月10日屏東藝術館演出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9年05月10日~2009年05月10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508 15:13:14)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定於5月10日下午3時,邀請知名的十鼓擊樂團於屏東藝術館演出「撼動」,免票入場,歡迎民眾闔家光臨,欣賞鼓樂帶給人心的撼動。


縣府文化處指出,若有看電視節目星光大道的觀眾應該對十鼓擊樂團不陌生,十鼓擊樂團曾在2008年與參賽者簡鳳君合作第七名決定賽,「樂迎仲夏」系列的十鼓擊樂團,曾獲選為98年國家扶植藝文團隊,在國內國外都馳名,業也已演出超過500場。


十鼓擊樂團成立於2000年春天,「傳創台灣本土文化、發揚鼓樂藝術薪傳」是樂團發展的最大目標,「十」字代表著鼓棒交疊,匯集十方的能量,以凝聚團結的力量。


該擊樂團亦秉持傳創本土擊樂、普及全民鼓術、落實人本教育、開啟多元智慧、推動特教啟蒙,廣納世界文化、為推廣鼓樂藝術之宗旨目標。


有鑑於此,「十鼓」堅持以傳創本土擊樂藝術為定位,期望藉此喚起國人對傳統鼓樂的重視,並集結所有鼓術愛好者,共同建立屬於這塊土地的鼓術風格,更期望能使台灣在世界上成為著名的「鼓樂之島」。


該團自2000年起就至澳洲奧運聖火傳遞-巡演整場演出、參與2000年澳洲雪梨2002年韓國世界盃足球賽、至2008年澳洲(雪梨、黃金海岸)、馬來西亞(檳城及吉隆坡)、泰國(曼谷)韓國(首爾、大田、仁川福平、南揚州、大邱、麗水、平澤)、香港、新加坡濱海劇院(esplanade)、中國(上海、福建)、加拿大(溫哥華、康希蘭、多倫多)、美國(洛杉磯及洛杉磯狄斯耐樂園、聖地牙哥、舊金山、華盛頓、羅德島、波士頓、紐約曼哈頓、羅徹斯特、紐約首府、長島),國際交流經驗十分豐富。


在國內,該團也參與了國際元首來台晚會、國慶晚會、國慶煙火、台灣燈會、阿里山元旦-日出印象、日月潭秋季音樂會、玉山開山-音樂會、台灣各縣市重要藝術節、企業大型慶典、年度製作國家劇院及台灣各文化中心演出等。

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08/5/1j5e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