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KING空間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9年05月16日~2009年06月21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疏離的波光~

李詩文 南方 趙志文 油畫聯展

展覽日期:2009.05.16~2009.06.21

酒會:2009.06.06 ()   PM 3:00

展覽地點:KING空間 03-5588556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972

~ KING空間 邀請您 ~

KING空間於2009.05.16~2009.06.21展出大陸青年藝術家李詩文、南方和趙志文"疏離的波光油畫聯展。

李詩文直面現實,他通過設置瞬間的情境來呈現一種潛在的觀念和對現實善意的調侃:這些漂亮女孩忙著拍照留下美景,卻無法留住自己美麗並逐漸遠逝的青春年華,以特異的休閒閱讀的姿勢式對抗禁錮身心的工作格子間,參觀展覽面對難以解讀的“觀念藝術”時的茫然……他把美麗的東西以侵蝕或撕裂的手法處理而後予以展現,獲得一種惆悵的思維空間,以實現対現實的疏離,表達對青春流逝的感傷與惋惜。

南方的作品看似描繪童年故事,實則借此回避已然長大的實際現實,借助兒童頑皮嬉戲來抒寫成長的煩惱,把青春的成年人需要面對一切欲為而不可為的想法都依託兒童嬉戲表達出來,一方面表達了對於童年那種自由無拘無束天真狀態的留戀,一方面對青春難以拒絕的到來的無奈。他的畫面充滿趣味性,在輕鬆活潑的外表下,表達藝術家對於生命的嚴肅思考。

     趙志文 1“人物系列”表現手法大膽、現代、比如當今都市的男女老少色彩繽紛,儀態萬方,他卻只以單色、平面繪之。不過在這種超現實的“變異”之中,是否也潛涵了“墨分五色”,“絢爛之極,歸於平淡”的藝術呢?再比如“近距離”的迷朦、虛化,顯然又是異乎尋常的創意。然而這追求“氣韻”,重在虛實、動靜的協調中展現內在的生命活力,使凝定的造型顯示出運動的節奏,也有一脈割不斷的血緣;有感于現代生活中某些價值的錯位,人性的失落與異化,而要呼喚的無疑是人性的回歸。少一點喧囂,多一點寧靜;少一點物慾,多一點精神;少一點疏遠與冷漠,多一點交流與親和。透露了他的人文心理,亦可以看出一種人文警示。(1文章摘錄於2007.5.5《美術報》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