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
活動主旨:60年代旅巴黎台灣畫家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9年07月2日~2009年07月2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回顧歷史, 一九六○ 年代初的臺灣,物質匱乏,經濟正緩慢地復甦,精神生活更是沉悶,卻也為文學和藝術提供了往前的衝力。六○年代台灣在步向現代的轉型過程中,旅巴黎及出國留學的藝術家,包括朱德群、董景昭、葉大偉、夏陽、李文謙、陳慧坤、陳錦芳、席德進、謝里法、李元亨、侯錦郎、江賢二以及廖修平等;透過其學經歷和作品,可以發現台灣藝術文化與歐洲接軌的痕跡,並勾勒出一段台灣戰後藝術文化復甦的歷史,這也是策辦這次展覽最重要的目的。

  財團法人巴黎文教基金會設立於民國82年,多年來本著創會「以獎勵青年留學研究及藝術創作提高國民生活品質。保存藝術文化及促進國際藝術交流」之宗旨,除辦理「巴黎大獎」,遴選優秀人員前往世界各地研修外,並積極辦理國際藝術交流活動。此次策畫「六○年代旅巴黎台灣畫家展」,希望能本著基金會創會精神,將這批六○年代旅巴黎藝術家的成就與多樣的作品風格介紹予國人,共同回顧這一段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