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
活動主旨:舞‧憶-李如玉油畫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9年08月1日~2009年09月2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李如玉由日本傳統文化之「雅樂」與「能劇」的靈感啟發,加上台灣傳統「彩帶舞」所舞動鋪陳之線條與結構,深究其造、光線、旋律之美,將其體驗融入「舞」系列之創作中,充分演譯出東方簡約靜謐之美。

    李如玉經歷了台灣 日本兩地文化的洗禮,進一步將「彩帶舞」與「能劇」兩種表演藝術的感應,交融在視覺藝術的創作中,透過補捉彩帶舞動於天際的姿態,用其精簡流暢的有機曲線,細緻清晰的層次紋理,流轉曲折間的透晰質地,將彩帶的舞動剎那,冷凝成一段段細緻的曲調,非常動人,值得觀者貼近距離,仔細品味。

    「憶」系列為憶亡母。「生與死」隨緣即可簡單平常,這兩個文字中間的空間,卻是輪迴的關鍵條件。每個生命看似獨立,卻是互相拉扯重疉;生死同時於生命中存在,卻又不願相容。看透、放下,就不見生死。

     李如玉抽離自我,以「舞」和「憶」系列誠實對話,期待生命中充滿爐香讚樂音,極樂無波處處是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