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 『記錄臺灣』~彰化縣美術學會會員作品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1年09月23日~2011年10月1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記錄臺灣』~彰化縣美術學會會員作品展 新聞稿

                                      展出日期:1009231011

                                      展出地點:員林美術館(原圖書館一館)地下展覽室

                                          話:04-8347806

                                      開 幕 式:100925日上午1000

                                      策 展 人:何瑞卿

                                          話:04-8352110  0928-958757

 

彰化縣美術學會係由各類美術創作研究人員所組織,以研究、藝術創作、展覽、提倡美術教育、培養社會優良風氣為宗旨。在歷經多任理事長的用心領導下,如今是縣內最活耀、素質最高、歷史最久(從成立至今已屆五十年),是彰化縣美術人才孕育的搖籃,也是全縣最具指標性的藝術團體。現任理事長何瑞卿除了繼續推動本會創會宗旨,推展文化藝術教育,提昇藝術鑑賞教育、推廣藝術創作等;辦理國內外美術作品或人員的交流;促進會員之福利。並且接續歷屆理事長致力推展會務,廣納縣內各類藝術人才外,讓藝術創作更能呈現出多元與動能。讓本會綿延不斷、持續成長茁壯,將國內的藝術專業活動與世界接軌,將藝術深根在地、建構臺灣美術史,提昇創作能量發光發熱。

 

      本會積極推廣藝術教育及培養藝術創作人才,希望能將本縣藝術家的生平背景、創作過程及作品背後的美學內涵,作更完整的深入探討與推廣,因此,以舉辦藝術作品展的構思,提昇縣內藝術品質,嘉惠更多喜愛藝術的同好。目前成員包括水墨、油畫、水彩、書法、膠彩、雕塑、多媒材等領域的藝術創作者,此次作品展是以記錄台灣的人文風景寫生為主題,代表展出的藝術家有顧問陳錦湖、楊明初、魏應充,評議委員林煒鎮、林俊寅、洪遜賢、郭煥材、趙宗冠及會員王秀香、王美媛、何瑞卿、吳燈錫、吳金盆、吳玉屏、李賜鎮、林國卿、林碧霞、林純珠、林世坤、林玉蘭、姚聯榜、施南生、施秀津、胡秀貞、胡淑媛、紀玉珠、張彩鈴、陳寶珠、陳瓦木、陳芬芬、陳喜女、曾永錫、黃良吉、黃良臣、黃晶璧、黃茂松、黃譯峰雲洵斌、楊永章、葉義豐、葉春光、廖進財、蔡麗雪、蕭美珠、謝宗興、蘇能雄蘇光媛、羅惠鈺等

 

『記錄臺灣』~彰化縣美術學會會員作品展,是藝術家提出最優秀的作品,聚集在台灣第一大鎮的「員林美術館」,一起『述說台灣』!『記錄台灣』!以寫生勾勒臺灣圖像是這次作品展的最佳詮釋!藝術家能把自己最喜愛,最受自己肯定的大作,一起在這裡!互相觀摩、相互交流、激盪!不但提昇藝術創作的能力,更與觀賞者作更深一層的藝術互動!

 

『記錄臺灣』由藝術家以心靈自由藝術創作形式為聯展主軸,希望讓大眾可以多了解台灣的人文、地理特色及風俗美景,意在『將藝術深根在地、建構臺灣美術史』為創作精神,注入臺灣島精緻的藝術特質,讓藝術創作更能呈現主題內涵與動能,主要內容為在地景色的視覺呈現。亦包含1.多元體材的操作應用2.個人風格的情境融入。媒材則以多種體材的創作形式,創作者透過藝術作品的多元性與可能性,傳遞對臺灣這片鄉土的熱愛與疼惜,同時也觸動、勾起觀賞者對本地藝術文化的感動與喜愛,展出的作品,讓民眾深入了解與分享藝術創作者的理念與經驗談。本會衷心期望藉由這次深具意義的作品展,相信必能發揮拋磚引玉之效,欲透過藝術創作的鼓勵與發展,提升國人文化品質,期使我們臺灣社會安居樂利,成為一文化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