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傳奇風雅.肆─青年戲曲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活動日期:2015年12月11日~2015年12月20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板橋435藝文特區

當代傳奇劇場12月將進駐板橋435藝文特區,帶來「傳奇風雅.肆─青年戲曲節」,於全臺新闢、唯一以巴洛克建築風格打造枋橋大劇院中上演。劇臺上,將由年輕京劇演員挑大樑,延續傳奇風雅系列定目戲曲精髓。

枋橋大戲院西式的建築風格搭配東方的戲曲情調,則營造出有如戲曲沙龍的浪漫情懷,讓市民朋友跟隨劇情徜徉在絲竹與箏瑟綿延交織的詩情畫意。「傳奇風雅.肆─青年戲曲節」帶來的經典劇目有:

 

歌舞身段‧美不勝收「貴妃醉酒」

  寵妃楊玉環與唐明皇約在百花亭赴筵,皇帝卻早已轉駕西宮會見其他妃子。楊貴妃羞怒交加,遂命高力士與裴力士添杯奉盞,飲至大醉,悵然返宮。

 

姹紫嫣紅‧春遊思情「遊園」

少女杜麗娘被爹娘養在深閨,內心的寂寥促使她背著師長,與侍女春香同到南安府後花園春遊,展現少女惆悵又如詩的情懷。

 

村姑牧童‧山歌唱答 「小放牛」

不過是村姑向牧童問路,兩人以山歌唱答,話題從天文地理、神話傳說、四季節令進而談到男女相悅的純真之情,交織出一場熱鬧無比的對話。

 除了上述精采劇目,還有「三岔口」、「紅娘」、「武松打虎」、「掛畫」及「投軍別窑」等。另有融合當代嘻哈元素,開創Hip Hopera混種風格的「Hip Hop兄妹串戲」,是喜愛傳統戲曲的市民朋友不容錯過的戲劇饗宴。

 

 

Information>>

傳奇風雅.肆─青年戲曲節

日期:12/11-12/20,每週五至週日

地點:板橋435藝文特區/枋橋大劇院(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電話:02-2392-3868#14

網站:youth-vitality.blogspot.tw

◎活動詳情請上網站或電洽查訊。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