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文化局
活動主旨:藝想天開─當代陶藝捐贈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2年06月1日~2012年07月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自2000年開館以來,即以當代陶藝的收藏作為重要的典藏目標之一,館內超過600件的當代陶藝品中,約有一半為陶藝家所捐贈之作品。為了讓觀眾也有機會一窺珍藏的典藏品,陶博館特地選出40件陶藝家捐贈作品,從典藏庫移到展場,將其呈現在觀眾眼前。

 

匯集各國藝術家作品

 此次選出的作品分別為國內15位陶藝家及9位來自日本、美國、荷蘭、瑞士、比利時、法國、紐西蘭等國的陶藝家所創作,他們都曾經參與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各項活動,例如受邀參與示範工作營、駐村創作或是在雙年展比賽得獎、辦理申請展、獲頒終身成就獎等殊榮,其中不論是新秀或是資深陶藝家,他們對陶藝的熱愛與投入皆不分軒輊。

 

各異其趣的創作風格

 本次選件作品類型多樣,可以從容器造形、版畫、人物雕塑及物件組合等看出藝術家們各異其趣的創作風格;不同的文化背景所激盪出的創作靈感也可從作品中一探究竟。展出類別大致可歸納為3大類:

一、從生活經驗醞釀出的情感抒發:陳景容、李金生、陳啟南、Chris Weaver

二、對大自然及所屬環境的感動與關懷:吳建福、卓銘順、范振金、Deborah Sigel

三、從傳統技法出發並有所創新突破的嘗試:陳實涵、吳讓農、Angela Burkdardt-Guallini、Jean-Francois Fouilhoux等。

 陶土,這個取之於大自然的媒材,在陶藝家手上盡情揮灑其無限的可能,有如魔術師將各種不可思議的場景呈現在觀眾眼前一般,令人嘆為觀止。觀者從這些不同造形、釉色、技法及創作理念中可以感受到陶藝創作世界之寬廣,變化之多端。

 

活動資訊

時間:即日起至07/01

地點: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藝術園區展示廳

交通資訊

火車:臺鐵「鶯歌站」→文化路出口出站右轉→文化老街商圈→步行6分鐘→穿過鐵軌涵洞,右轉3分鐘達陶瓷老街(尖山埔路),順走文化路3分鐘抵達本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