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2016新北市宗教文化節系列─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港東路69號
活動日期:2016年02月20日~2016年02月22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16新北市宗教文化節系列─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

資料提供/新北市民政局

 

有「水裡去,火裡來」特殊儀式的野柳神明淨港,地方特色鮮明,為世界獨一無二之民俗慶典。每年野柳神明淨港安排傳統宗教祈福活動、神明淨港及神明過火等傳統儀式,吸引國人及外籍人士共襄盛舉,期望新的一年眾人均獲神明庇佑。

 

向開漳聖王祈福 祝新年好運開張

今年活動主軸「眾神祈佑.開漳萬里」,於百年傳統中融合驚喜,以體驗行銷、感受文化,讓神明淨港文化祭多了趣味與回味的雙重享受。眾神祈佑之「祈」與「齊」同音,在野柳保安宮舉辦,則向廟宇敬奉之主神─開漳聖王,祈求好運順利開張(漳),獲得眾神齊力護持,讓大家整年平安順遂,一年比一年好運開張(漳)。

 

過火求運、海中求籤 預知來年運勢

此外,趣味的「百人跳水」,將號召105名勇士體驗跳入海港的刺激感,同時消災解厄,祈求好運連年。「淨身迎福氣」和「過火求好運」,將重新設計傳統淨港及過火儀式,讓市民朋友不濕身、不觸火,也能「水裡來,火裡去」。「水中顯符」邀信眾到保安宮誠心求籤,再將籤詩置入海水靜待籤中籤浮現,得知未來運勢。「保安賜福」結合保安宮供奉主神—開漳聖王(求豐收)、媽祖(求平安)及土地公(求財運),令大家親手印製專屬自己的平安符。

歡迎大家到萬里參加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讓走春活動充滿驚奇,更能體驗在地宗教文化之美。

 

Information>>

2016新北市宗教文化節系列─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

●日期:02/20-02/22

●地點:野柳保安宮(萬里區)

●電話:02-2960-3456#8115

●網址:xn--2016-ee0i30hbzoiqae91fn19c

手機導航:
新北市萬里區港東路6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