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2017淡水環境藝術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
活動日期:2017年10月7日~2017年10月22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ntpc.tamsui-art.com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淡水區公所

 

「淡水環境藝術節」自2009年開辦迄今,即將邁入第9個年頭。日積月累的感動,加上群眾熱情的參與,「淡水環境藝術節」已晉升為全國年度焦點盛事之一,是在地人、藝術家與政府聯手經營的成果。

 

五虎添藝 淡水藝遊趣

今年,以「五虎添藝.淡水藝遊趣」為主題,「2017淡水環境藝術節」規劃「扮裝踩街」與「環境劇場」兩大系列活動。眾所矚目的「踩街活動」,將以嘉年華的形式,邀請大家再訪淡水,漫步在淡水古老巷弄中,細細品味淡水古鎮的餘韻風華,感受淡水人文的獨特之美。深具意涵的「環境劇場」,則是將藝術融入淡水人的生活,讓每一位市民都能盡情揮灑自己的生命,在舞臺上燦爛開花,與街上來往的遊客近距離互動,淋漓展現「淡水環境藝術節」的精髓。

 

踩街活動─舞動淡水.藝遊老街

近年來,踩街活動如雨後春筍在各地發芽,「淡水環境藝術節」已累積多年的豐富資歷,今年特別以「舞動淡水.藝遊老街」作為踩街主題,不但邀請到巴西風格的鼓隊、歐洲民俗舞蹈、法國歌舞秀、西非打擊樂等多組國外專業團隊,全臺近50組的學校、民間與企業團隊也來共襄盛舉,在百年老街中,用藝術豐富淡水多元文化。

 

熱鬧的踩街活動將為「2017淡水環境藝術節」熱情開場,透過藝術家和在地居民們的腦力激盪,以生動有趣的裝扮與豐富多變的藝術風格,一同舞動獨具創意的藝想世界!

 

環境劇場─五虎崗的奇幻之旅

「五虎崗」是淡水的獨特地貌,源自兩百萬年前大屯火山噴發,熔岩流向四周,在淡水境內形成五條如手指般的尾陵,遂有「五爪脈」、「五條崙」或「五虎崗」之稱,也造就了淡水饒富特色的地勢空間與人文風情。

 

大型環境史詩劇場《五虎崗奇幻之旅》,以優美神聖的「觀音山之女」揭開序幕,在觀音山與淡水河前,令人目不暇給的優美舞姿,搭配磅礡的聲光效果,串聯起淡水千年歷史。

 

《五虎崗奇幻之旅》全劇以嶄新創作的樂曲貫串,透過環境劇場形式重新演繹「海賊王蔡牽」、「八庄大道公」與「西仔反.馬偕之愛」三大傳奇篇章,淡水的生命故事在此鋪演展開,引領觀眾穿梭時空隧道,遊歷淡水!

 

 

Information >>

日期︱10/07,踩街活動、10/21-10/22,環境劇場

地點︱新北市淡水老街(淡水區中正路)、淡水金色水岸新生地

電話︱02-2622-1020#7731羅先生

官網︱ntpc.tamsui-art.com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