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高雄兒童美術館
活動主旨:Faces 100-臉的惡作劇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9年04月5日~2010年08月23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Faces 100-臉的惡作劇
Play Tricks with the Face

你知道人和動物的五官有什麼不一樣?
生氣與開心的表情看起來有什麼不同?情緒和表情又有什麼關係?
人為什麼要戴面具?戴上面具有什麼樣的感覺?
藝術家為什麼喜歡畫自己?他們又是如何用臉來創作?

臉是人與人彼此認識時最初的視覺印象,當我們與一個陌生人認識時,第一眼一定會先認得這個人的長相。孩子也是一樣,當他們來到世上,最先認識的第一張臉,可能就是媽媽的臉,接著是家人的臉、熟人與陌生人的臉、同學的臉…還有自己的臉。
本展針對低年級以下孩童為對象,從觀察力出發,以臉做為展覽規劃主軸,要讓孩子經由觀察與互動,體驗臉的多樣性,本展共分為「這是誰的臉」、「臉的喜怒哀樂」、「哇!鼻子吊橋」、「另一張臉」以及「臉的創作」五個展示單元,期望透過觀察,讓孩子對於動物的臉、人物的臉、五官表情與情緒有進一步的了解;同時藉由藝術家的創作,看看藝術家如何描繪自己、探索自己,此外,經由面具的欣賞與裝扮,延伸到戲劇表演,透過不同的媒材、體驗與互動操作,帶領孩子探索臉的豐富樣貌。

此外,展覽中也邀請黃文勇、黃瀅權、廖堉安、曾煒傑、吳思蔚、王照明等多位藝術家作品參與展出,藉由不同媒材、體驗、互動與創作形式,提供孩子更多豐富的視野,看看藝術家如何畫自畫像,藝術家如何以自我人生哲學延伸、變形進行創作,以及當肖像結合電腦影像科技,會發生什麼有趣的火花,如何可以將自己或別人的臉進行誇張或變形,展現互動與趣味性的創作!

本展覽自4月5日開展,展期至98年8月23日止,展覽地點為高雄兒童美術館101展覽室(地點在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30號),兒童館開放時間為週二~週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4:30。歡迎家長和小朋友一同前往參觀。

展覽日期:98年4月5日(日)至99年8月23日(日)
參展藝術家:黃文勇、黃瀅權、廖堉安、曾煒傑、吳思蔚、王照明
展覽地點:高雄兒童美術館101展覽室
本展策劃聯絡人:兒童美術館 陳嬋娟(07-5550331分機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