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國內藝術秋拍 本周開始接力賽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12月4日~2007年12月4日
主題類別:專題報導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國內藝術秋拍 本周開始接力賽

2007/12/03 11:19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林志昊   2007/11/30

 

儘管全球股市氣氛緊繃,但依然抵檔不了華人藝術品帶給整個藝術市場的熱度!繼中誠與金士發相繼進入拍賣行列後,「藝流」與「宇珍」這兩家新成立的拍賣公司,也即將加入國內的拍賣市場,使得小小一個台灣島,竟出現了六家拍賣公司,這是繼九年代之後,國內藝術市場少見的盛況。

即使華人當代畫作已經面臨價格保衛戰,但在藝術投資賞心悅目又增值的誘因下,加入藝術拍賣市場,似乎永遠有搞頭;尤其在十二月,幾乎每周都有拍賣會。

 

譬如之前才成立的「藝流國際拍賣股份有限公司」,是由長流藝術集團董事長黃承志與美商Globe One 公司合作成立,不但是國內第一家由外商主資的拍賣公司,而且也將在十二月四號於圓山飯店舉行首拍,打響國內拍賣公司秋拍的第一炮。

 

藝流表示,在這次的首拍中,將推出許多重量級藝術家的作品,包括徐悲鴻、常玉、廖繼春、陳澄波、趙無極、吳冠中、張大千、齊白石與吳昌碩等,水墨與油畫並重,預料可提振相當的買氣;期預展也將於 十二月三日 在圓山飯店舉行。藝流國際拍賣總經理康嘉萍指出,這次的拍賣會,拍賣官將邀請華人圈內知名的拍官---陸潔民擔任,首拍將推出二四一件作品,預計拍賣金額高達三到四億。藝流表示,這次的首拍,已經吸引國內外十大行家進場,在國際買家部分,有的是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儲、有的是杜拜大公家族、可口可樂家族、印尼富商郭氏家族、香港企業總裁、義大利米高梅家族,以及滿清皇族愛新覺羅的後裔等。

 

至於國內著名的企業家與收藏家也在所多有,如一一董事長陳敏薰、金鼎證券總裁張平沼、廣達集團總裁林百里、元大馬氏家族、寒舍蔡辰洋、富邦蔡氏家族、五洲製藥董事長吳先旺、永豐餘總裁何壽川等。

 

康嘉萍表示,希望透過這一次藝流的首拍,可以讓藝術投資變成一項全民運動,尤其對現在的上班族而言,在作理財規劃時,也可以加入藝術投資的行列,不但可以賺錢,也可以讓自己生活變得的更有品味